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凌晨一時,剛批改完中六兩班的閱讀理解練習,打算去睡。

平日的我,十時半就會滾到床上看看書,十一時準時睡覺。今天,看見6J的疲態,我其實不忍心要你們再留下,但心中想著,就這樣忍耐二十五分鐘就完成練習,何必拖延呢?後來,看見你們緩慢的動作,精神不振,我只能把默書日期一再延遲。

回家的路上,想著可以怎樣令你們好過一點。空洞的眼神,乏力的身軀,冷漠的表情,都令我不斷質疑到底教育是怎樣的一回事。晚上,本來打算去睡,想起那時會考,媽媽特意報讀會計,每天晚上就坐在我身邊,我溫習她計算。她說:我的目標是能完成會計初班。母親當年的苦心,我何嘗不明白。

熬夜溫習,對於你們已是家常便飯。今天晚上,我唯一能做的,是與你們一起在初秋的涼風中,走進書本當中。我的工作完成了,你們溫習的進度如何?

晚安,明天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